密码:

同心抗疫 彰显担当

——三明九三学社社员参加疫情防控纪实


一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拉响了三明市疫情防控警报。九三学社三明市委立即响应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的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社员们立足岗位,以不同形式参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用自身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为守护家乡贡献九三力量。

志愿服务 展现担当

 

社三明市委主委罗裕明,副主委郑季武、刘家福、胡艳华以及10多位社员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涉疫人员信息登记及信息核实排查等工作;余月芹等医务专业社员在高速收费站临时采样点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不舍昼夜 全力抗疫

林忠兰社员所在科室承担着永安全市确诊人员的密接、次密接及高风险地区返永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她与全科二十多名检验医师一起毫不畏惧、直面病毒、迎难而上,24小时不间断接力,争分夺秒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精准、高效的检测手段,严把病毒检验关,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罗德谟社员作为交通人,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守高速口交通留验站,逐一排查进入本地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切实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及车辆有效信息登记工作,全力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展现九三风采。

助力抗疫 不误生产

郑季武、林建忠积极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基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报送了《疫情下“四招”助力我省文旅康养产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等4条相关社情民意信息;从事农业科技的社员坚持“抗疫备耕”两手抓、两不误,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微信工作群加强政策宣传及信息传导,通过电话随访强化点对点指导,引导农户正确应对疫情时期农业生产形势,抓紧春耕备耕,抢播抢种,全面开展春季农业生产;陈琳社员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扎实做好产区消毒、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引导员工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挥优势 汇聚爱心

李卫东社员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通过商会平台与厦门市永安商会及福建碧格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协助其与永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对接,完成总价值约15 万元的防疫物资的捐赠工作。(陈梦婷 王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