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八届三十六次主委会议


4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八届三十六次主委会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社福建省委主委洪捷序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吴小颖、马祥庆、王长平、刘明华、李金算参加,秘书长林修凤列席。

会议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集中学习。洪捷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就社省委学习贯彻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

洪捷序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充分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青年的培养、成长和担当作为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为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

洪捷序强调,一要通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社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牢记合作初心使命。要引导广大青年社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不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不变。要传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接续发展。二要通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社员勇担民族振兴历史重任。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肩负时代使命,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通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社员努力在新时代成就梦想。广大青年社员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胸怀“国之大者”,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当先锋。

林修凤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社中央2022年换届工作意见,研究成立社省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社省委换届相关工作事项等。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