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王长平率队赴厦门、漳州、龙岩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及社务工作调研


8月2日至3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率队分别赴厦门、漳州、龙岩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社务工作调研并座谈。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何秀珍,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中共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等分别与王长平一行进行座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林修凤、机关二级巡视员官宝斌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王长平一行分别走访了社厦门、漳州、龙岩市委机关,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及社员并举行座谈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调研走访了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及古田干部学院,重温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分别听取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社厦门市委主委、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蔡锋,漳州市政协副主席、社漳州市委主委曹阳,龙岩市政协副主席、社省委副主委、社龙岩市委主委温永的工作汇报。    

王长平充分肯定了社厦门、漳州、龙岩市委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做好社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社中央、社省委关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引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要进一步赓续优良传统。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自觉传承九三学社老一辈先贤的崇高品质、坚定信念、高尚风范、合作精神、过硬作风等宝贵的精神财富。三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立足科学技术界别特色,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自身优势,拓宽社会服务渠道,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特有品牌,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漳州市委、龙岩市委相关人员等分别参加所在单位的调研及座谈。(社福建省委 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