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在福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吴小颖、蔡锋、刘明华、郑宝东、林修凤、叶玲参加。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王长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社省委贯彻落实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

王长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合力。要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辩证把握四个关系,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要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赓续优良传统,按照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部署,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省级组织。三要扎实履职尽责,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科技界别优势,围绕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扎实履职尽责。加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统筹,整合平台渠道资源,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更有力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社省委副主委吴小颖、蔡锋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体会交流。(社福建省委 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