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2022(宁德)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8月17日,九三学社福建省2022(宁德)科技论坛在宁德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新能源·新动力”为主题,邀请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之路。论坛由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宁德市政协、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指导,九三学社宁德市委、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社会服务与联络委员会联合主办。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致开幕辞,宁德市副市长郑忠辉致欢迎词,宁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德市委主委黄家盛主持论坛。 

王长平指出,发展新能源,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福建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九三学社将认真学习借鉴论坛交流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助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潘复生,作题为“碳中和背景下镁基储能材料潜力巨大”的主旨报告。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尹斌介绍了福建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胡乔舒,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廖世军,福建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新能源部主任方孝武,莆田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刘明华,宁德新能先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工程研发中心总监彭亚楠等5位专家学者依次作专题报告。

论坛结束后,潘复生院士、王长平主委一行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和社员企业亚南电机参观调研。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吴亮碧、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林修凤、社省委二级巡视员官宝斌、社省委社联委主任邱春福以及社各设区市委专职副主委,宁德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及部分社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论坛。(社宁德市委  叶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