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社十二大精神


12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后,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立即在福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社十二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吴小颖、蔡锋、刘明华、郑宝东、温永、林修凤、叶玲参加。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社十二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王长平指出,社十二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致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贺词,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全面客观地总结经验体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对做好九三学社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期间举行的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和主席、副主席,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我们完全赞同社十二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衷心拥护新一届社中央领导集体。

王长平强调,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必须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社十二大安排部署。一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社各级组织领导要发挥走前头、作表率的作用,带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社十二大精神、新修订的《九三学社章程》结合起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合作初心,勇担职责重任,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二要积极建言资政,进一步推进履职尽责提质增效。要心系“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水平;要聚焦重点问题,科学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工作质量;要创新工作模式、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工作效能。三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勇于作为。要聚焦助力科技创新开拓“新领域”、跨入“新赛道”、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要求,引领广大社员特别是科技界社员,以国家科技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我省科技工作重点为指引,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参与重大科研项目研发,参与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勇于作为。

社省委副主委温永、林修凤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体会交流。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