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榕召开


1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吴小颖、林修凤分别主持开幕会和闭幕会。副主委蔡锋、刘明华、郑宝东、温永、叶玲,社省委委员、社省委内部监督委委员,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部分骨干社员参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中共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了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表彰了社省委2022年度各项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王长平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且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2022年也是九三学社接续奋斗、守正创新之年,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6月份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实现政治交接、薪火相传。一年来,社省委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建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参政履职;整合社内资源,着力做实社会服务;深化政治交接,推进组织建设平稳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王长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大政方针,认真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和社中央的任务要求,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中进一步聚合力;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围绕新福建建设,在推动参政履职中进一步展作为;以“四新”“三好”为标准,坚持守正创新,在促进自身建设中进一步强担当;以品牌打造为抓手,创建平台载体,在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中进一步显成效,为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全会号召,新征程上,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和社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勇担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文慎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特色优势,彰显服务中心大局的九三担当;三是聚焦固本强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在线上线下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客观翔实、思路明晰、催人奋进,对做好2023年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并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还召开九届八次主委会议、九届九次主委会议和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对有关议程和事项进行审议;召开2022年度社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社省委九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社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九届二次全体会议。(社省委宣传部  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