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2023(龙岩)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7月10日至12日,九三学社福建省2023(龙岩)科技论坛在龙岩市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聚焦新材料·布局新赛道”,由九三学社龙岩市委、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经济委联合主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成会明,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福建省委主委、省政协常委、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刘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添富,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林修凤,省政府参事、社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李金算,龙岩市领导邓菊芳、阙朝阳、简洪坤、温永,龙岩市政协原副主席、社龙岩市委原主委李新春等出席论坛。社省委及社各设区市委领导,社广州市委领导,龙岩市直和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新材料企业及龙岩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

王长平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致开幕辞,他表示,发展新材料,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福建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参会嘉宾、专家学者通过本次论坛深入交流新材料领域发展方向、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为福建特别是龙岩发展新材料产业多谋务实之策、多提宝贵意见。中共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致欢迎辞。社省委副主委、社龙岩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温永主持开幕式。

成会明院士作题为《新材料与碳中和》的主旨报告,生动阐述了什么是碳中和、如何实现碳中和、碳中和与新材料的关系,以及碳中和的产业与愿景。吴添富介绍了我省新材料产业概况及规划布局情况。唐卫华、吴博、刘长江等社内专家学者分别做专题报告,唐卫华从柔性电子对国家未来的重大意义、柔性电子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 3 个方面介绍了柔性电子新材料与器件;吴博介绍了新材料行业发展现状、国家级创新平台运作体制及发挥的作用,并对龙岩发展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提出建议;刘长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碳化硅的应用与市场及其产业链。

论坛期间,参加论坛的院士专家学者参观考察了上杭县蛟洋工业园区新材料企业,并与企业家座谈。(社龙岩市委 张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