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王长平获聘担任第六届公安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8月29日,第六届公安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会议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被聘任为第六届公安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任期自2023年8月至2028年7月。  

公安部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遵守纪律等党风政风警风情况进行监督。通过收集、反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收集、反映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对策办法,协同推动解决,以及宣介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先进事迹等方式方法履行职责。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配合、支持、保障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开展工作,并及时受理、核查、反馈所反映的问题。

据悉,公安部自1998年起,从全国各行各业中聘请优秀代表人士作为监督员,旨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公安机关的外部监督,着力构建外部监督新格局。此前已聘任五届监督员,每届任期5年。(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