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社章专题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10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在福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九三学社章程》,部署下阶段“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议以现场出席和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政协常委、福建师范大学校长、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王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刘明华、郑宝东、温永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林修凤主持。

王长平指出,《九三学社章程》是社内法规,集中体现了九三学社性质、宗旨和基本主张,规定了社内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社必须遵循的总规则。认真学习社章、严格遵守社章,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客观需要,是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内容。

就深入学习贯彻社章工作,王长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社章的意义作用,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学一层、实学一筹,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做学习、遵守社章的模范。社各级组织要将自觉学习社章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社员认真学习社章、遵守社章、贯彻社章、维护社章,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要点内涵,进一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要准确把握九三学社的性质、政治纲领,深刻理解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优良传统及其时代内涵,深刻把握新时期九三学社的基本任务、基本职能和自身建设目标,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三要切实抓好落实执行,进一步强化担当、提升实效。要把社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推动全省九三学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更好地促进党派职能的履行,提高服务中心和发展大局的实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贡献更多的九三力量。

针对下阶段主题教育的组织开展工作,王长平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中期推进阶段,社省委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继续谋划安排好社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把握好要求任务,坚持主题不变、力度不减,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社省委副主委郑宝东、温永分别在会上作学习交流发言。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