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九届十九次主委会议


12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九届十九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省政协常委、福建师范大学校长、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王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吴小颖、刘明华、郑宝东、温永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林修凤主持。会议以现场出席和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涵盖了文化建设的各方面、各领域,构成了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科学地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问题。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

王长平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社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充分发挥党派作用,立足福建文化资源优势,提升履职实效。围绕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做大做强文旅经济等方面,找准着力点、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在助推文旅融合发展上贡献九三的智慧力量。三要围绕“七个着力”,唱好主旋律,讲好九三故事。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弘扬正能量、主旋律,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宣传干部队伍的建设,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切实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效。

林修凤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社省委副主委叶玲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社省委2023年度参政议政、宣传思想、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等相关表彰、社员入社以及其他有关人事事项等。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社省委宣传部 潘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