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赵金云参加省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沟通协商座谈会


1月7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沟通协商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主持会议。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赵金云参加会议,介绍了2021年社省委工作总体思路,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议政建言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扎实稳妥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效能四个方面对2021年我社工作总体安排做了汇报。

马廷礼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科学谋划今年的多党合作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强调,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重大议题,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建言议政,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强调,要谋划好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采取座谈、征文、展览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外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实施好政党协商计划,充分调动力量、广泛聚合资源,聚焦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水平的调研成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开展好民主监督,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探索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要指导好换届工作,及早谋划、充分沟通、严格程序,确保换届平稳有序,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打好基础。要落实好制度规定,认真贯彻内部监督、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合作共事的能力水平。要保持好联系沟通,按照相关联系机制要求,加强省委统战部与民主党派省委会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多层面的工作沟通和协商,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落实。

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万代红参加了会议。(万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