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赴科技厅开展调研


为做好社中央今年重点调研课题“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3月16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副主委张耀南、万代红带队,一行6人再赴科技厅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任贵忠主持。

张耀南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是根据国家战略需求以及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以及科技资源共享等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了解我省现有国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类型、目标任务,现有科技创新平台如何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新的科技创新平台如何布局,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优势及存在的困难,作为西部地区如何留住和吸引高层次科技人才等方面,广泛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促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厅发展规划处、社会发展处、基础研究处等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省现有的科技创新平台总体情况,主要包括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和科学与工程研究平台情况;科技创新平台的发展定位和重点产业布局;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兰大和中科院兰州分院相比于以前,科技影响力有所下滑,对此任贵忠表示,虽然我省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定问题,我省国家科技创新平台相比较于以前优势在下降,人才流失情况比较明显。

经过交流讨论,大家形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努力,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向西部倾斜,聚焦西部地区如何吸引高层次科技人才,推动我省科技平台建设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李洁、兰州大学教授邹松兵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   刘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