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新征程·同心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九三学社全国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70915412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154130.jpg

丹青绘盛世,翰墨颂党情。6月9日—11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征程?同心行”九三学社全国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成功举办。本次书画展由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主办,甘肃九三书画院和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承办。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甘肃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麟,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温艳,农工党甘肃省委副主委张彦霖,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刘庆以及省委统战部一处、省民革、民盟、民建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王文英、秘书长李小麟以及书画家刘永泰、张德林、孙学峰、刘文哲、李太清和李骉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读者出版集团总经理赵金云宣布开幕。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王文英和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主委谢伟分别致辞。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主持开幕式。

王文英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书画展是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书画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社员在回望中凝心聚力,在纪念中筑梦前行。展出的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英雄,突出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质,反映陇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不凡成就,勾画百年来中华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勃勃生机,描绘新时代参政党的欣欣气象,诠释九三人的家国情怀。九三学社广大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携手并进,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谢伟讲到,九三学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九三智慧和力量。参展的书画家把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激情倾注于笔端,籍此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美好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70915411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154122.jpg

本次书画展得到社中央书画院、九三学社全国各省市(区)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共征集书法、绘画作品100多副,既有社中央书画院方放、王文英、王贵华等名家的扛鼎新作,也有甘肃九三书画院魏永泰、金耀伟、陆乐人和马燕山等成员的妙笔精品。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格调高雅,或歌颂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或追忆多党合作之初心,或描摹大好河山赞颂伟大人民,或撷取时代潮头致敬奋斗人生,彰显着九三人的家国情怀以及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兰州市社员、省直属基层组织在兰社员、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在兰期间,社中央书画院王文英一行举行现场笔会,赴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兰州国学馆、读者出版集团进行参观,深入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丽苑社区调研基层文化建设情况。

赵金云、万代红、谢伟,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长霖分别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张高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