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甘肃省委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8月17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有关省政协委员赴榆中生态创新城,对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提交省政协的《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榆中生态创新城的提案》(第79号)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进行现场调研督办。 提案撰写人、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社省委常委、省政协委员、兰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戈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榆中生态创新城科创中心项目、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甘肃省新型建材与建筑节能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规划展示沙盘、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展示沙盘等实地考察,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在督办座谈会上,兰州市政府及榆中生态创新城管委会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万代红介绍了提案撰写的背景,并就提案涉及到的五个方面内容的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后续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宋戈针对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中兰州大学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省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尚勋武对兰州市政府及榆中生态创新城管委会为提案办理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后续办理工作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新城建设提出意见。他说,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造甘肃新兴增长极的重要举措。要树立“服务大学、依靠大学”的理念,积极与交通部门对接协商,通过智慧交通管理,做好为高校教职工免除往返市区与创新城之间通行费等服务工作,让高层次人才心无旁骛地开展创新,助推创新城的高质量发展。要做到谋划长远、脚踏实地、行动快速,聚焦重点,有序推进创新城建设。要结合榆中撤县设区,在榆中区配套谋划工业园区,让创新成果就近落地见效。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万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