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携手共筑坚实防疫屏障


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长优势,担当作为,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出新时代的担当。

凝聚共识,汇抗疫力量

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社市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引导广大社员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凝聚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战斗一线;市委会机关发挥枢纽作用,及时传达各项通知规定,积极推动工作开展,以微信群、社市委公众号为宣传主体,大力宣传报道社员事迹,努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避免恐慌心理和负面信息的产生与传播,引导广大社员正确抗疫。

立足本职,护一方安宁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和危险,社员中的医务工作者顾大局、讲奉献,主动请缨,勇敢向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关口”。10月21日,城关八支社社员李春进入新冠定点收治医院重离子医院重症病区,闫雪华进入普通病区,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七里河五支社社员、省肿瘤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庞洁在甘肃省肿瘤医院检验科PCR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连续工作36小时,于21、22日两天共检测新冠核酸标12000余份;七里河五支社社员、甘肃省人民医院胸外2科医生杨毅,作为省医紧急抽调人员于10月20日—22日分别于甘肃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核酸检测点检测新冠核酸标本1400余人次;七里河七支社社员张洁自疫情开始,参与隔离点采样、密接及次密接采样、七里河阳性病例采样、公交公司常规采样、明仁花园采样等,共采样15000千余人。

下沉社区,守土必尽责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约百余人主动下沉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勇拼搏。社市委机关领导干部分别下沉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酒泉路张家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查验被检居民健康码、运送检测物资用品等健康检测服务保障工作,保证防疫工作政令畅通;社市委机关驻村干部刘锐积极协助红岭村开展核酸检测、来往车辆人员信息登记、外来返乡人员精准摸排登记等工作;城关二支社主委樊华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动员60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培训,并为兰州现代职业学院2万多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工作持续到凌晨四点钟结束;七里河七支社社员禄韶华对80多人进行电话核查和新冠疫情风险告知;城关十支社副主委马国英参加救援队正在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地区进行消杀;城关十二支社社员祁淑娟,七里河七支社社员刘晓迪、孙宏燕、史方婧、张豆豆,七里河四支社社员纪蓉,西固四支社社员张惠芳、牟树祖、马军光纷纷下沉到就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防疫防护的“铜墙铁壁”。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汇聚起来却能迸发出强大的能量,这就是团结抗疫的力量,也是九三人戮力同心的担当。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全体社员将继续发挥智力优势,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有序参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   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