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战“疫”丨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抗“疫”掠影(三)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攻坚战,九三学社兰州市各基层委员会立即响应社市委、区委统战部倡议,严格按照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号召社员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城关区基层委

        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基层委员会迅速行动抗击疫情,以自己的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民主党派与党和人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政协委员孙科践、李学莲按照区政协党派志愿者相关要求,在雁北路小学参与防疫工作,承担在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扫码,对聚集人员劝返等工作;政协委员阎谨于2021年10月21日起,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下沉至所住地黄河家园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积极配合安宁区相关单位和社区的各项部署安排,履职尽责;城关二支社主委樊华在成人高考7中考点保障疫情防控,协助完成考点273名考生及107名工作人员,共计380人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统计报送相关表格数据给上级部门,协调考生及工作人员食宿、交通等问题,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城关五支社社员郭元甲自2021年10月19日至今,按照区委组织部相关要求,下沉至临夏路街道雷坛河社区参与防疫工作,承担在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扫码,对聚集人员劝返等工作。 
                                                                                                                              七里河区基层委

       为坚决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七里河区基层委的社员们也积极行动,以各种形式积极助力兰州抗疫,谱写了许许多多同心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留下了一个个社员坚强动人的身影。七里河一支社社员严作廷、牛晓荣、王旭荣、王东升、李宏胜积极服从安排,下沉到各社区开展秩序维护、后勤保障和疫情防范宣传等工作;七里河一支社社员袁国婷积极参与兰州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在和政东路社区中铁科技大厦进行核酸采样,共采集620余份;七里河五支社、省肿瘤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庞洁于10月24日甘肃省肿瘤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2158人次共计工作12小时;七里河六支社王毅、王学红、杨晓下沉到居住地就近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核实、人员劝导和疫情防范宣传等工作。


                                                                                                                                 西固区工作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保卫战中,社西固区工作委员会各位社员以行动诠释同心,用作为彰显担当,忙碌在平凡与不凡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西固一支社主委、内分泌肾内科主任荆焰抽调16名医护人员坚守核酸采样点,荆焰本人带领其他科室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西固二支社社员、中医院针灸科主张志宏在抽调出5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检测的情况下,按时查房,坚守岗位,一手抗疫情,一手抓治疗,确保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西固四支社社员张惠芳、牟树祖、马军光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还在西固福利路街道福利路社区配合核酸检测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并进行人员劝导及疫情防范宣传,目前还在随时准备下社区进行其它志愿服务;西固五支社部分社员参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实训室消杀工作,消杀面积2000平米。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   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