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酒泉市九三学社社员以实际行动筑牢一线疫情防控网


        近期,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外确诊病例在金塔县、肃州区、敦煌市、瓜州县、玉门市、阿克塞县等有过旅居史,周边有关市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中共酒泉市委和市委统战部要求,九三学社酒泉市委会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出《风雨同舟  抗击疫情——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倡议书》,号召全市九三学社各基层织和广大社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界别优势、切实履行职能,做好严防严控、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正向引导、积极做好宣传,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九三力量。

        目前,酒泉市九三学社社员239人,其中在职社员187人,退休社员52人。现参与防疫工作64人,其中:医疗卫生系统24人,下沉社区服务40人,酒泉市九三学社参与防疫工作的社员,已占全市在职社员的三分之一。医药卫生界别的社员立足岗位、加班加点,积极参与患者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其他界别的社员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承担各社区宣传引导、信息登记、常态巡逻、人员劝导、测量体温、防疫消毒和秩序维持等工作,帮助社区搭建临时检测点、搬运医疗物资;积极维持核酸采集队伍秩序,引导居民按照1米安全距离要求在指定地点排队候检,耐心解答群众疑虑;指导帮助群众使用手机APP绑定个人信息,保障了核酸采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用实际行动筑牢了一线疫情防控网。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    钱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