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战“疫”丨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抗“疫”掠影(五)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社员,闻风而动,积极响应,迎难而上,协调联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01城关四支社

        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九三城关四支社的社员程徽、张薇、张鹂、古丽萍、马燕霞和罗晓梅同志的工作单位是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抗疫战线的最前沿,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突发之际,新一轮疫情不宣而战,别人回家,她们出发,义无反顾,迎难而上,没日没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程徽是新冠疫情检测组的成员,古丽萍是新冠疫情检测组的成员、马燕霞是新冠疫情检测组的成员,她们所在的实验室承担着兰州市新冠核酸的检测任务,从10月20日以来,承担了13800多人次的检测工作,并统计上报,整理发放检测报告。
         张薇,一个文文弱弱的小女生,本轮疫情她是流调组的成员,她所在的流调组完成了约50个阳性病人及其他风险人员的流行病调查工作。张鹂是采样组的负责人,她所在的采样组完成了2133人次的采样和上送工作。罗晓梅是密接排查组的成员,她所在的密接排查组完成了约2000人份的个案调查。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疾控人抗击疫情的力量和勇气,彰显了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漫长的冬夜里,成千上万名“大白”为我们披霜守夜!疫情消散,就在明天!
23日至今翟兆君、贵超慧全程参与红星紫郡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维持现场人员秩序、登记人员信息等共计6000余人次;白天在小区维持秩序,协助医生完成一轮接一轮的核酸检测,晚上去食堂为高新区疫情防控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准备餐食,提供盒饭5000余份。孙晓香、李昊、冯萱、冯萱下沉社区,助力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辖区防疫工作。1968年生人的“老”社员张红,没有退缩,不畏风险、勇于担当,10月24日起奋战在抗疫前线,负责本医院隔离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02安宁支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安宁九三学社社员扛肩在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安宁支社社员王瑛在2021年10月25日下午和安宁区统战部崔部长等3人,进行了5家宗教聚会点疫情防控的查访;社员蒋涛、史富荣、卢刚下沉社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开展维护小区正常出入证检查,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维护秩序等工作。

                                                                          03榆中支社

         自 21 日至 22 日已完成全员第一轮核酸检测后,26 日至 27 日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已有条不紊的在榆中县开展。在检测过程中,我支社邴姝臻、张晓明、豆泽成、胡克勤、丁海英、王永勇等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指定采集点。他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以激情奋斗书写青春乐章。主动热情、细致担当,彰显了九三学社榆中支社的风采。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   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