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兰大二院同抗疫,“九三”一线勇担当


    十月的西北大地,色彩斑斓风光旖旎,是旅游者心仪的目的地。可随着大量人流涌入,消失许久的新冠病毒也悄然潜入。随着首例阳性病例检出,病例数不断增加,波及范围不断扩大。为了快速寻找传染源,坚决阻断传播链,甘肃省政府、卫健委决定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战情,兵贵在于神速!一夜之间,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四区全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全市人民彻夜排队测核酸,顿时,医疗物资供应充足而人力缺乏的矛盾凸显,成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难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兰大二院人始终坚守一线。10月21日,二院党委紧急组织抽调了我院600余护理人员增援全市核酸采样工作。

    疫情阻击战,白衣披甲逆光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兰大二院九三人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此次疫情防疫战中。在核酸采集现场,梁玉芳这样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李文清、赵燕莉等从事护理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进入采集点后立即有条不紊的开展起工作,动作干脆利落;在医疗救治现场,感染科李飞随同重症及呼吸专业的专家李培杰、董晨明等,一同前往新冠定点收治医院甘肃省肺科医院,负责协助病患的管理及院感培训。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依旧在蔓延持续,10月26日中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再次快速集结呼吸、重症、院感等专业人员组成医疗队,支援兰州重离子医院。出发前,医院举行了庄严、隆重而简短的出征仪式。院长王琛,党委书记杨建文等院领导及自愿前来的医护人员为出征的战友加油鼓劲,共产党员和九三人站在出征队伍的最前沿,从呼吸科的魏海东、陶红艳和内分泌胡雪剑等主任坚毅的神情中,透射着必胜的信念和豪迈气慨。

    同心合力,众志成城!在打好前方遭遇战、阻击战的同时,医院也加强患者、陪员、就诊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曾获“甘肃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甄玲玲主任从2020年4月二院感染科成立至今,就带领全科顺利完成了各项隔离任务,此刻,她依旧继续坚守感染病房,保住院内零感染的底线。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在疫情面前,他们明知风险却仍然选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一道道强大的“白衣城墙”,不仅展现了医者的责任担当,也发扬了我们的九三精神。

    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逆行是暂时的,胜利是必然的。

    我们一定会迎来抗疫最终胜利!

    兰州加油!牛肉面加油!

(九三学社兰州大学委员会兰大二院支社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