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凝心聚力共战“疫” 履职尽责显担当 ——金昌市九三学社社员战“疫”实记


       近日以来,面对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各种方式踊跃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按照中共金昌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要求,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转发了《致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发挥优势、展现作为,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内医务人员积极请战抗疫一线,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持续高压运转,与疫情搏击,与时间赛跑,认真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杨秀丽,作为金昌市核酸检测基地的负责人,自10月19日以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所带领的核酸检测基地检测人员于10月20日到24日承接了嘉峪关及张掖疫区新冠核酸检测标本7787管,核酸检测人数多达7万余人次。她们不分昼夜,24小时连轴苦干,确保当日采样标本能够准确、快速得出实验结果。目前,金昌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繁重,  金昌市核酸检测基地在疫情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单日检测量达到7045管,单日总计人数69090人次。

        疫情当前,志愿先行,用爱心凝聚信心。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认真做好值班执勤、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为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保障社区居民健康平安作出了应有贡献。社员蒋雪菲、王松宝、张雪英在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执勤,负责过往车辆“两码”核查、测量体温,督促佩戴口罩。社员孟菲在金昌南高速路口负责登记消毒工作。社员孙霞、张寿鑫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出入车辆管控、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体温测量、登记办理出入证、防疫知识宣传等防控工作。社员张译丹每天负责督察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企业员工外出情况摸排、核酸检测工作。社员赵开花负责对疫情期间经营户涉嫌未明码标价食品案立案调查,快查快办。社员高永春每天负责统计家长、学生外出情况,每天检核对学生家长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作为金昌市家庭教育(心理抗疫)公益服务团队成员,通过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形式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和心理支持。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翰墨书香助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个人都应该是参与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金昌市大漠飞天书画院院长李皓,以“抗击疫情”为题,用手中的笔墨助力疫情防控宣传,传递了抗疫的力量与信念,凝聚起全民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充分彰显了社内书法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也表达了他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还有更多的社员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众一心固堤防,众志成城筑高墙。金昌市全体社员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最后胜利!

(九三学社金昌市委       张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