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聚力 战“疫”有我∣酒泉市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


        近日,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形势,酒泉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投身战“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社员们有的立足本职岗位,有的下沉社区服务,积极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入户排查、比对数据等各类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了九三力量。

        这几天,在肃州区东关苑社区,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马德敏带领社专职干部冲在防疫第一线,在核酸检测点入口,引导群众严格落实“一米线”措施,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提醒居民准备好采集码;协助社区工作者对居民登记册进行比对筛选,逐户电话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入户并统计摸排核酸检测人数,并将排查情况详实进行记录,方便社区进行进一步追踪;积极引导居民科学对抗疫情,帮助社区做好抗疫信息宣传、物资调控等工作,着力构筑了东关苑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九三学社酒泉市直委员会委员、市自然资源局干部孙吉云和同事们这几天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并利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汉唐北社区巨龙御园、水木清华、体校家属楼、华宝花园、奥泰园等25个社区、10000多居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排查工作,切实做好社区疫情的“防输入、防扩散”。
        九三学社区委会委员三支社主委、肃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武娟在本次疫情防控主要负责全区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的206个工作组、30家隔离宾馆、20个检疫卡口每一样物资充足,她每天和同事们早上8点配发物资到深夜2-3点,5-6点还要收货卸货,只要接到通知立马开干,虽然累却在坚持着,以实际行动发扬实干精神。

        九三学社社员、玉门市社保中心张俊杰10月24日被抽调到南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3栋楼共65户散居住户的管控工作,每天要做好三次环境消毒,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政策,并要做好两户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工作,虽然十分辛苦,但表示要以最好的态度,最坚定的信心,最平凡的行动参与抗疫战斗,只为早日战胜“疫魔”,为取得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尽自己绵薄之力!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九三学社酒泉市委会将继续号召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行动,共克时艰,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多种形式贡献智慧和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九三人的使命担当。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      钱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