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战“疫”丨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抗“疫”掠影(六)——直面疫情大考 彰显“九三”担当


    十月的兰州被按下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兰州九三学社社员始终将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将履职尽责放在心上,或身执白甲、奔赴一线,或下沉社区、助力抗疫,或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或应势而谋、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诠释了九三学社与党和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情怀和担当。

“疫”而动,志愿服务担重任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网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月24日起,社市委以基层组织为单位,各抽调10人,迅速组建了城关基层委、七里河基层委、西固基层委、安宁支社四个志愿服务队,他们挺身而出,主动化身成为居民群众的“服务员”,尽己所能帮助社区做好工作,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除此之外,据不完全统计,还有百余名社员服从单位安排,在各个小区,各个卡口、各个核酸检测点默默守护奉献着,用一腔赤诚渲染了兰州最“靓”的志愿红。

“疫”而行,白衣执甲护苍生

    疫情爆发以来,全社上下约有80余名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面对超强度的工作压力,他们终坚守一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心守护着群众的健康防线。在此次疫情袭击兰州以来,社员师富贵做为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和员工一起投身“疫线”,连日来,他除了妥善安置好医院内部的患者和家属外,还带着自己的团队到处支援,展现了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10月25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被定位黄码和封控小区患者定点接收单位,接到通知后,社员李晓凤作为院内感控科工作人员,即刻赶去相应科室指导科室做好医患通道,制定患者和医护人员感染防控流程,同时现场培训医护人员防护服的穿脱,在硬件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尽量做到规范防护,避免发生院内交叉感染。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社员,他们工作在小区的核酸采集点,工作在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在新冠定点收治医院重症病区,他们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发挥专业优势,把自己的崇高职业道德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中。

“疫”不容辞,爱心善举汇真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兰州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阻击战,截至10月30日,社员累计捐资捐物约55万元,在硬核抗疫中彰显“九三温情”。社员杨龙向抗疫一线捐赠防护服1000套,喇叭扩音器1000个,现金30万,同时为医护人员提供两天250间客房;社员张洋、余龙、罗兆成等为了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能吃上一顿像样的饭菜,连续多天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餐食,热腾腾的饭菜暖胃暖心,表达着九三人同心抗疫的决心;除此之外,社市委机关、西固工作委等多次前往社区、医院等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阻隔了距离,却阻挡不了九三人汇聚的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疫”战到底,建言献策显担当

    为织密织牢防控网,发挥智力优势,截至10月30日,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围绕甘肃省大数据治理、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特殊人群防疫等热点问题,提交《针对突发疫情,兰州市紧急开展核酸检测和防控检查工作的几点建议》《新一轮疫情传播中对新冠疫情防控检查的反思与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外卖配送人员防疫措施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一些建议受到相关部门重视和采纳。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   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