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共克时艰 武威九三人全力以赴


自甘肃省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按照中共武威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闻讯而动,积极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长优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综合支社社员、武威市大数据服务中心主任胡斌彦在疫情发生后,带领中心全体干部第一时间汇聚“雪亮工程”13985路视频资源和“明厨亮灶”2360户4980路视频资源,并在天马行市民云APP增设核酸检测机构查询功能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功能,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我市防疫督察工作从人力密集型向人机交互型转变,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全面提升疫情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

综合支社副主委、武威市人民医院质控科科长王志冰在医院动员大会之前,就主动要求支援医院预检分诊及核酸检测工作;综合支社社员、武威市政府秘书一科副科长、天祝县华藏寺镇副镇长(挂职)胡建国在接到防疫命令后,和其他镇领导一起迅速安排人员、协调物资,正值天祝县天降大雪,胡建国冒雪组织华藏寺镇野雉沟村全体村民进行第一、二次核酸检测,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职业学院支社社员、武威市中医医院副主任检验技师熊红卫、助理检验技师吕艳霞、检验技师蔡聪慧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实验室“两点一线”奔波,不舍昼夜地做采样、检测与数据上传工作,连续工作长达48小时;农林支社主委、武威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于柱英、支社社员韦瑛、陈恩祥、付成年、综合支社社员孙丽、社凉州区委社员范红梅等五十余名社员纷纷下沉到就近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查验备检居民健康码、运送检测物资等健康检测服务保障工作挨家挨户参与流动人员的排查和管控。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这句讲话不知让多少人热泪盈眶。“战疫”有我,武威市全体社员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展现九三学社精神、九三学社力量、九三人担当,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与中共武威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      王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