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模范带头践初心 疾控战“疫”我为先

——社中央“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李顺翠 奋战“抗疫”一线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白银区支社社员,白银区疾控中心地方病与慢性病预防科科长、公共卫生主任医师、白银区第五流调组组长李顺翠,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的初心使命和爱国民主科学精神。   

作为九三学社中央“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李顺翠时刻不忘组织给予的荣誉,关键时刻,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带领流调人员频繁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认真开展中高风险区来银人员评估,密接、次密接人员等重点人群信息核实、摸排跟踪和隔离通知工作,阻断任何可能传播链。她的工作为聚集性疫情跨县市区梳理溯源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表现出一名疾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每天坚持前往核酸检测点对医务人员进行科学指导,多次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检查,重点指导做好发热病人检索处置和消毒事宜,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建议。白天走街入户做调查,为社区群众提供防疫咨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定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深夜分析讨论撰写流调报告。夜以继日已经成为疫情爆发以来她的工作常态。

李顺翠日常她还负责人民路街道和水川镇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她发挥专业特长做好疫情防控培训等工作,在人民路街道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暨流调培训会上做了疫情防控专题讲座1堂,培训50多人次,在白银区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老、高、糖患者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上做了4堂讲座,培训200多人次,讲解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为他们送去权威的防控知识。

此外,她还负责主持完成了《心血管疾病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肿瘤随访登记》等国家级项目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干预项目》《急性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地方病监测项目》等省级项目,因完成《死因监测》项目被中国疾控中心评为先进个人。李顺翠同千千万万疾控工作者一道,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默默地付出。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温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