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风雨同舟 携手抗疫 ——天水九三在行动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天水市委员会各级组织和社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10月27日,社市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社市委主委杨建新强调,全体社员和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疫情对全市生产生活的严重影响,主动配合天水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动。

在抗疫一线,许多九三社员、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执勤点,部分社员主动请战,到一些偏远乡村和三无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摸排小区外出人员,确保信息排查无遗漏;参加小区门岗防控和居家隔离户管理工作,阻挡人员外出流动,隔离病毒而不隔离亲情。

面对疫情,广大九三社员充分展现了不畏艰险、履职尽责的良好风采。

“我是医生,我应该挺身而出”。社市委主委、天水市中医院副院长杨建新,作为天水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一方面参与全市疫情防控,一方面负责市中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核酸采集等诸多工作,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不分昼夜连轴转。

防疫停课不停学。社员孙维忠、王晓瑞等学校老师积极响应号召,离校不离教,开展线上教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天水博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程代全,社员杨博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慰问市中医院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

还有更多社员在岗位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安全,护佑着美丽的家园......   

(九三学社天水市委    张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