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聚力 战“疫”有我∣酒泉市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


自周边城市出现疫情以来,酒泉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号召,向“疫”而行,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书写着九三人炽热的情怀,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参与防疫工作的社员79名,占在职社员的43%,其中,参与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24名,下沉社区、乡镇参与防疫工作的55人。

 

九三学社社员、酒泉市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韩文韬下沉社区,在肃州区电力家园专门负责管控隔离人员。凌晨5点,在电力家园小区二号楼下,韩文韬踱步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时不时的看向被隔离封控的单元楼,尽管身穿厚实的军大衣,但依然会冷的瑟瑟发抖,可他毫无怨言,这已是他的第四天夜班坚守。为切实做好疫情的“防输入、防扩散”,面对寒冷的夜晚,韩文韬没有退缩,虽然很多人说他做了心脏介入手术,不能熬夜,但他丝毫没有摆困难、讲条件,一直坚守到电力家园小区二号楼顺利解除隔离封控。这几天,他又积极投身到了东文化街社区明珠花园核酸检测点,协助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九三学社社员、肃州区清水镇工作人员张丽为了防控疫情,已经一个月都没有回家了,检疫卡口都是由镇政府机关干部、村干部、驻地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交警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并确保卡口值班值守始终有序高效运行。每天在清水火车站、清水高铁北站、清水高速出入口等检疫卡口,张丽和同事们不畏寒冷、克服艰辛,认真全力做好安检、测体温、登记、查验各类码、清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工作,用一道道严格规范的程序,牢牢守住了第一道关口。

 

九三学社社员、玉门市妇幼保健院杨俊娟作为医护人员,响应号召成为玉门市核酸采集应急队伍的一员,她的丈夫也根据安排成为担全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者,夫妻两人舍小家为大家,把两个年幼的孩子留给了年迈的老人。在接受核酸采集培训后,杨俊娟前往玉门市柳河镇、天昊小区、盛浩建材小区、南街社区等乡镇、社区采集核酸样本,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后,杨俊娟必须在一整天的时间里既不吃不喝,也不能上卫生间,有时上门采集核酸时,她穿着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再提上核酸专用箱,爬到五六楼后,上气不接下气,冻得发抖,但她以自己顽强的毅力和精神坚持了下来,圆满完成了2500余人的采集任务。

 

我们相信,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爱又值得敬佩的人,就没有不可逾越的冬日,更没有不可战胜的疫情。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    钱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