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战“疫”丨夜以继日地奋战,只为明天的兰州更好


最近,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兰州人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许多人天没亮就匆匆忙忙去上班,更有许多人天没亮仍在马不停蹄地工作。对于检验科的医生来说,时间就是效率,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检验室,和时间争分夺秒的赛跑,只为飞速完成检测,争取早日扼住疫情的喉咙,及时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

省肿瘤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庞洁就是其中一位,自本次疫情开始以来,她就持续忙碌在每一轮核酸检验的现场。

庞洁,九三学社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五支社委员。一接到检验“新冠”核酸样本的任务,她就义无反顾的冲上了抗击疫情检测的最前线——开始了标本签收登记、编号、系统录入、个人防护、试剂准备、样本处理、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判读发放、实验室清洁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理……就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检测流程至少需要5个多小时,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虽然她已经记不清自己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5个多小时”,但是她坚持不懈、勇于担当,始终冲锋在前,坚持当好“排雷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当下,在与病毒的较量中,需要分秒必争。为了缩短疑似患者的确诊时间,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10月21日至22日,她连续工作36个多小时,检测样本12241份。在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带着厚实的口罩和手套时,呼吸不畅、鼻梁肿痛、眼睛蒙雾、纤手泛白,这种工作强度和对身体的挑战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但她没有丝毫犹豫和半点怨言,默默的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宵达旦的连续工作,她从不懈怠。

短暂的休整后,她重披战衣,10月24日又是连续工作12小时,圆满完成了2158份样本检测任务。

截止今日,她已经一次性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多次,检测样本累计1.7万份以上。即便是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中,她还是保质保量完成日常门诊、住院、各查体工作以及可疑核酸标本的复测。在庞洁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普通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的勇敢与奉献,我们也看到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关键时候的责任与担当。为了让更多人能早日看到春天,像庞洁一样奋战在抗疫中的医护人员把自己化作了春天,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   冒立栋  冯浩南  王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