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金昌市委主委肖进银当选为金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2月4日至8日,金昌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金昌市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九三学社金昌市委3名市人大代表、11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参加会议,为金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建议、谋实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风采。会上,社市委主委肖进银当选为金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3名社员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社金昌市委及参会社员以“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中共金昌市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大会发言3篇,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8件,内容涉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精致城市、教育发展等多个方面。

会议期间,与会社员听取并审议了人大、政协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紧扣民生主题,着眼发展方向,积极建言献策。何永红委员建议以产业聚集为背景,提前布局人口规划,多举措加快人口聚集,推动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许小阳委员建议认真总结梳理我市在疫情防控中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赵岚委员建议建设“书香金昌”,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发言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履职热情和为民情怀。政协委员高永春在“两会”期间还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社金昌市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深化拓展“两区两城两融合”,聚焦聚力全市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金昌市委   张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