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戈银生出席


12月15日,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郑钰,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戈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原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原主委杨维纲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万代红,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组织部部长赵惠茹,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宗科,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为民以及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第七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民进兰州市委员会主委陈伟代表兰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向不再担任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的同志致敬。

郑钰代表中共兰州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以这次代表大会为契机,以换届为新起点,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履职尽责、勇毅前行,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戈银生代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内部监督、参政议政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社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工作,以更优质量提升履职成效,以更实举措凝聚智慧力量,在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积极作为;继续秉承传统、开拓创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履职尽责,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主委谢伟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和新模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呈现了新气象,组织发展迈出新步伐,参政议政展现了新作为,社会服务开创了新局面,自身建设实现了新发展,建功立业取得了新成绩,为我市政治、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九三学社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45名、常务委员15名。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兰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张丽霞当选为主任委员,李永军、刘燕霞、郭建宏、师富贵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张丽霞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准确把握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广大社员,继往开来,奋发有为。一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多党合作的接力者和发展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合作初心,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广泛凝心聚力,秉持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做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团结带领社员,做参政履职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精致兰州、重振兰州辉煌等,深入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为兰州“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在政策研究上下功夫,在吃透市情上下功夫,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在勇于创新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勤勉尽责,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要团结带领班子,做党派自身建设的促进者和引领者。按照九三学社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要求,与班子成员群策群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引领各级组织、广大社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思广益,持续推进内部监督,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市级组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把九三学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   刘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