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参加黄河国家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


12月28日,黄河国家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程晓波出席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戈银生、张耀南、吴震、朱玉红、万代红参加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万代红代表九三学社作发言。她介绍了我社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和被监督单位省生态环境厅和兰州新区落实中央和省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工作开展的情况。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十四五”生态环境综合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方案)“1+N+X”体系;做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污染治理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四个方面的建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黄河国家战略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发挥民主党派独特优势的重要体现,是省委赋予民主党派省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专项民主监督。要从实谋划,精准聚焦关键重点,紧盯措施配套、任务推进、突出问题,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要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优势,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副省长程晓波强调,要抓住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和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水土治理两大重点,环境污染治理这个难点,水资源节约利用这个关键,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这个纽带,开展好民主监督,多提务实管用建议,更好推动黄河国家战略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省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先后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