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一行来银调研卫生室项目


1月7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社省委常委谢伟一行来到景泰县红水镇红砂岘村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及使用情况。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主委刘鹏江,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贠治文,景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河石林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周博等陪同调研。

在红砂岘村卫生服务室,黎振平一行认真查看了输液床、输液椅、药品阴凉柜、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检测设备和健康保健等常用设备,并与卫生室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该村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人数、新农合报销及村医工作生活等情况,希望红砂岘村卫生室通过改善医疗卫生设备,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好的基础医疗保障服务。

周博对九三学社和市委统战部对景泰县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农村卫生室援建项目对于进一步提升景泰县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红砂岘村卫生室一定会把这些设备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该项目是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途径的重要举措,在得知白银市景泰县红水镇红砂岘村医务室条件简陋、缺少医疗器械、村民就医受限的现状后,社市委积极与社省委、社中央联系,争取到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落地该村。项目提供30000元资金帮助,用于购置输液床、输液椅、药品阴凉柜等常用设备,基本解决了设备陈旧、紧缺、无法满足村民基本健康医疗需求的问题,彻底改善了就医现状,助力乡村振兴,为全村群众就医看病送上九三学社的一份关爱和温暖,也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也开拓了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温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