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要求,根据《九三学社甘肃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1月21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社省委主委赵金云主持,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彭慧、四级调研员贡琪珺应邀出席指导会议,社省委副主委戈银生、王志平、朱玉红、万代红出席,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丽霞、委员张俊平以及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万代红副主委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主委赵金云代表社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赵金云、戈银生、王志平、朱玉红、万代红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和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遵守社章,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情况;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维护领导班子团结情况;正确行使权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反对特权、秉公用权情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刻自我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耀南、吴震向会议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在总结讲话中,赵金云主委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上,大家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刀刃向内”,进行了深入地自我剖析。在相互批评时,彼此能够坦诚相见谈问题、讲不足,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既凝聚共识、又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结合2022年的工作,赵金云主委要求社省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维护“核心”,坚决保持“同心”,始终不忘“初心”,要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奋斗上来;要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问题作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行动,对标“四新”“三好”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工作;要提升工作实效,提升战略思维,把握工作重点,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工作,以更优质量提升履职成效,以更实举措凝聚智慧力量,做建设思想建设更有厚度、组织发展更有广度、参政议政更有深度、民主监督更有力度、社会服务更有温度的参政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雷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