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战“疫”时不我待 白银九三人在行动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副主委、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副院长张正顺及医院九三学社社员一线抗疫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陆续发现本土病例以来,白银九三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使命,不畏危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的精神风貌。

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新冠定点救治医院,在白银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统一指挥下,3月9日,医院启动聚集性疫情腾空医院预案,安全有序全部转出或转院住院患者,腾空医院B座所有医疗用房,统筹配备医疗防控物资、医疗设备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投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副主委、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张正顺,作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负责医疗救治、人员统筹、后勤管理等工作,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夜以继日地工作着,3月12日闭环后,就再也没回过家。他说:“面对无孔不入的变异毒株,我们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倦怠情绪,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乐观坚持,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新修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将会让疫情防控变得更加高效有序,更加精准有力,更加从容,我们从中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抗疫有你有我,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共抗疫,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微光一定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曙光,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在院九三学社社员接到通知后,立即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病毒零距离接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不辱使命。这样的白银九三人还有很多,一声命令,立即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逆行在人海之中,一身白衣犹如黑暗中的曙光,穿梭在生死之间,满目坚定犹如沙场上的信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奉献与责任,保障着“铜城”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是这些温暖的瞬间,带给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愿疫情过去,山河无恙,故人依旧。面对近期疫情形势的反复,只要我们严格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开展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温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