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


   


 1月29日,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应邀出席会议社省委主委李学林,副主委解丽平、王云月、宋光兴、段昌群、杨昆,秘书长孙立出席会议解丽平、王云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刘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要团结带领全省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把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云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增强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结合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和机关建设有关问题座谈会纪要,进一步抓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受社云南省第八届常委会委托,李学林向此次全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李学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一年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社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创新有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参政党的责任担当;激发思想引领新动能,思想政治共识基础不断夯实;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参政议政水平继续提升;聚焦精准服务,社会服务工作取得实效;苦练内功强素质,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在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李学林从四个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围绕云南“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提高参政议政实效;三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有效路径;四是凝心聚力谋发展,着力自身建设提质增效。

李学林强调,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按照习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提出的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要求,为把中共云南省十届十一次全会及“十四五”规划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而不懈努力!

 李学林在闭幕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要坚定信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扣“十四五”阶段目标任务献智出力;要整合资源,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以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为遵循,切实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次全体(扩大)会议、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决议;表彰了2020年度社务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社省委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张倚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