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组织骨干社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九三学社云南省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及广大社员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会精神在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期间恰逢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社务骨干专题培训班,为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社省委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11月15日,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副教授肖晋做解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来自云南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的90余名社务工作骨干参加了学习。

肖晋从“回望百年,回答时代之问”作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历史意义,“两个确立”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给大家带来众多启发。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此次讲座正逢其时,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为师,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增强责任担当,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九三”力量。(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