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参加昆明试点布局 AR云专题研讨会


5月25日,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受昆明市工信局邀请,出席昆明市试点布局AR云打造空间经济城市专家咨询会,参加昆明市探索布局AR云平台打造空间经济城市的可行性研讨。

今年年初,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联合九三学社昆明市委经过深入调研,针对昆明市数字经济发展特点以及具备条件提出了“关于在昆明试点布局AR云率先打造空间经济城市的建议”得到中共昆明市委主要的批示。此次会议是昆明市工信局落实领导批示,推进相关工作而召开的专题会议,主要围绕“关于在昆明试点布局AR云率先打造空间经济城市的建议”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专家表示现在正是AR、VR起飞的好窗口,云化是未来的趋势,AR更重要,在各地都有布局,AR的应用将有盆景到风景,在昆明试点布局AR云率先打造空间经济城市产业价值很显著、很有必要。同时,大家就建立行业生态,产业链环节、法律规范、应用场景、商业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解丽平表示,在2021 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将 VR/AR 产业列为未来五年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最近,云南省人民政府连续出台了《关于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云南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两份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她希望昆明市抢先机,抓机遇,创新探索积极支持开展试点布局AR云工作,成为城市级AR应用的领先者,为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昆明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海明表示,“关于在昆明试点布局AR云率先打造空间经济城市的建议”站位较高,对昆明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通过专家咨询会交流研讨,对AR云试点布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市工信局将对AR云试点布局的路径、定位、服务应用领域及模式等问题进一步研究,积极推动建议的落实。

中国信通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公司、云南览易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数字行业内的专家、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杨伟,昆明市工信委相关处室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