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赴会泽县田坝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7月7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率队赴对口联系的曲靖市会泽县田坝乡田坝村、李子箐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毕红、社省委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省农科院有关专家参加调研;曲靖市政协副主席陈荣,曲靖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曲靖市委、会泽县政协、田坝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田坝村岩脚小组、李子箐村,实地察看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泽同心工程”“挂乡扶村”的田间地头、项目示范现场。在村民家,详细了解村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情况,面对面指导村民在房前屋后规划做好庭院经济增收;在李子箐美人椒和重楼种植基地,指导种植大户用先进实用技术提升种植水平增产增收;在田坝村环境提升污水处理项目现场,深入交流了建设和管护规划情况。

在乡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学林强调,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抓手,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作为科技人员为主体的民主党派组织,将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当地发展所需开展工作;希望乡政府认真研究提出本地乡村振兴的智力技术需求,发挥好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加强与社省委的沟通对接,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在李子箐村委会与村民交流时,李学林要求社省委挂职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驻村优势,实实在在为当地、为村民做出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