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喜迎二十大 矢志跟党走”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暨纪念周培源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在昆举行


8月28日,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和九三学社昆明市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矢志跟党走”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暨纪念周培源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在昆明周培源旧居启动。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缅怀周培源先生的光辉业绩,追思周培源先生的崇高风范,对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承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李学林提出,要把九三学社先辈“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九三学社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努力践行“四新”“三好”“五种能力”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老一辈开创的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断续写九三学社新的历史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周培源先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理论物理与力学领域的重要创始人之一,是世界公认的湍流模式理论的奠基人;他长期担任全国政协和九三学社的领导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新社员入社仪式、现场演讲、主题教育、科学报告会等纪念周培源先生献身科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终生的崇高品质,缅怀他为我国科学技术、教育事业以及世界和平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展示九三学社先贤风采,传播九三学社正能量,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坚定和凝聚广大社员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营造良好氛围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九三学社科学报告会上,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和昆明理工大学蔡金明教授做报告。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宋光兴、毕红、张铁松,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原副主委、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常敏,一级巡视员解丽平,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葛宁以及来自江苏省的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在昆直属基层组织,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各基层组织和专门委员会的代表,九三学社昆明市委2022年新批准入社的社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源:云南政协报 张莹莹  通讯员 张倚铭 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