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11月8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在省级民主党派大楼小礼堂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学林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学林强调,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将按照社中央、中共云南省委及省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省各级组织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与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对大会精神的宣传,加强对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学习成效的报道。五是要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近期有关事项。社省委副主委宋光兴、杨昆、毕红(专职)、张铁松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解丽平、秘书长宋俊、在昆常委和社省委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负责人、社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张倚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