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转作风 提效能 抓落实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研究部署开年起步相关工作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1日,恰好是农历二月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社省委2023年重点工作。这既是对刚刚结束的社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社省委机关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举措。

会议深入学习了王沪宁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部室负责人立足岗位职责,结合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学,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各自领域重点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毕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社十二大工作部署的开局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是冲刺。全体机关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学、深入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对照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九三学社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握职责定位,改进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跟进落实,形成齐抓共管、比学赶超、求真务实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切实发挥好机关的枢纽和服务作用,把发挥多党合作所长和服务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认真践行“三法三化”要求,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为推动全省九三学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履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