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赴田坝乡李子箐村开展农业帮扶活动


为继续做好“会泽同心工程”“挂乡扶村”工作,3月18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朱书生带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专家一行7人,赴曲靖市会泽县田坝乡李子箐村开展农业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此次启动的“九三科技之光——饲用玉米种植助力畜牧业发展”项目,是社省委会结合李子箐村产业发展和百姓生产生活实际,以促进饲料玉米种植提质增产带动家畜养殖的联动项目。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支持下,优选了高品质的饲料玉米种子对李子箐村现有的375户农户进行产业扶持,同时选派专家对其进行种植示范指导,实施科技化种养殖,用新方法、新技术促进农民增收,为传统农业发展探索新的方向。

启动仪式上,朱书生表示,自2017年开启“会泽同心工程”“挂乡扶村”工作并与田坝乡李子箐村结对以来,社省委会与李子箐村就成了一家人。社省委会将责无旁贷致力于用科技与智慧助力帮扶李子箐村,希望借助“九三科技之光——饲用玉米种植助力畜牧业发展”这个项目,让李子箐村的广大农户能够掌握更科学地饲用玉米种植管理技术,力争让李子箐村的玉米种植和家禽畜牧养殖取得双丰收,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之路开个好头。

会泽县政协副主席朱兴宏,田坝乡党委书记郑玉榜,分别代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对社省委会近年来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对田坝乡李子箐村的关心和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社省委会在下步工作中能继续在产业项目上给予帮扶和支持,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子箐村村民领取了项目扶持的饲用玉米种子。专家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种养殖技术指导。来自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的研究员姚文华、园艺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发万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和当地实情,围绕玉米和辣椒种植中的地膜栽种技术、种植密度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分别对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指导。来自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副教授宋春莲博士向竹箐村黑山羊养殖大户传授了山羊杂交繁育、疾病预防、饲料存储加工等养殖技术。

调研组一行还对田坝乡李子箐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