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在浙江大学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在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3月19日至25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在浙江大学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来自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各级组织的60名社务工作骨干参加了培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红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式上作讲话。

毕红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社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部署的起步之年。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讲政治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做爱学习的表率。从理论学习中,找寻新方法、破解新难题;三是要做坚持双岗建功的履职表率。传承好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围绕云南省“3815”战略的目标部署,找准参政党履职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学习的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为双岗建功的实效。四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守规矩的表率。

毕红强调,本次培训是社省委会2023年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系统丰富,专业性、理论性、实用性、针对性强,结合社省委会当前的工作主线和云南省情实际,安排了《二十大精神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国两会精神及新型政党关系解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十大”后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分析》《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与调查研究》《数字经济发展:国际比较、国家战略和浙江经验》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褚辅成史料陈列室、云栖小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安吉余村、刘家塘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各主题展区通过珍贵的文物、详实的史料、逼真的场景复原,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中共一大会址——红船旁,学员们驻足瞻仰,感悟着“党的诞生地”的历史贡献和时代精神,领会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伟大贡献;在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学员们深入了解了褚辅成先生作为中国近代杰出的社会活动家、爱国民主人士 、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为建议民主政治制度而奋斗的光辉一生;在云栖小镇,大家近距离参观考察了浙江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体验了以云计算为核心科技的产业小镇对整个城市进行数据分析、资源调配、公共决策等方面做出的科技贡献。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安吉余村和全国生态文明村安吉刘家塘村,学员们实地感受了“两山”理论在安吉的生动实践,深切体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

    五天的学习培训让大家在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开阔思路之余,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和如何做好社务工作得到了许多新的启迪。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新思维、新举措应用于本职工作,用新的理念、新的角度、新的高度推动双岗建功,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为强国复兴伟业中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贡献云南“九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