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赴牟定县开展石墨综合利用调研


4月7日,应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邀请,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毕红带队赴楚雄州牟定县开展石墨综合利用调研,中共楚雄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文珍陪同调研。

调研后,一行在戌街乡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牟定县分管领导和自然资源局同志分别介绍了当地石墨矿及其他优势矿产资源概况和现阶段开发利用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社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西南调查所所长韩润生,社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蔡金明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对当地矿产资源下一步的开发利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们认为,石墨矿是国家战略资源,从目前看,牟定县石墨矿资源富集,具有产业发展基础。专家们建议,石墨矿产资源的利用,要加强前期勘查,加大科技和人才支撑力度,做好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全产业链发展规划;要借助各方力量,开展前期工作。同时,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障碍向有关部门反映。

毕红表示,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将积极配合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加强调查研究,从民主党派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需。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孙立、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李辉、牟定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