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新社员培训班在昆举办


4月23日至25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新社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出席开班式并授课,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毕红作开班动员,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开班式。

李学林以《光辉的历程——九三学社的历史和成就》为题,为全体参训学员和在昆社员代表讲授开班第一课,从确立政党意识、继承优良传统、借鉴历史经验、推动自身建设等方面讲述九三学社发展的历程和成就,并结合社省委会的工作,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李学林强调,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社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社省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全省社员,深化政治交接、传承合作初心,围绕中共云南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李学林要求,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坚定信念、把好方向、笃定前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作为;要增强系统思维,提升自身建设能力水平,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而不懈奋斗。

培训班还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周群英、社云南省委副主委段昌群、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钟瑞华分别作了新社章解读、参政议政与提案撰写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

来自全省15个州市和省直属在昆基层组织的65名社员参加学习,社昆明市委、省直属在昆基层组织社员代表和社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社史社章等有关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