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员、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参加国务院座谈会并发言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个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上,7位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内容谈想法、提建议。

九三学社社员、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就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提出建议。

针对建议,李克强说,医疗卫生战线为防控疫情作出了特有贡献。要继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守护好群众健康。依托“互联网+”等新技术,扩大优质医疗资源延伸服务范围,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探索与此相适应的监管模式。  

王航,好大夫在线、互动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CEO,2018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曾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2018年度十大创业领军人物;先后被九三学社宁夏区委评为“出彩九三人——我身边的优秀九三战‘疫’者,“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2006年创办成立的好大夫在线是一家以科技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是互联网医疗行业中最受信赖的服务平台之一。15年来,运用互联网的新思维及新技术,逐渐形成“线上咨询、预约转诊、线上复诊、远程专家门诊、科普教育”等多种比较成熟的业务服务形式, 好大夫在线平台上汇聚了全国21万名公立医院医生,且以全国知名三甲医院的骨干医生为主,打造了一个医生认可、患者信任,口碑极佳的第一个海量医生在线的医疗服务平台。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好大夫在线向线上提供服务的医生捐出500万,用于补贴在线上义诊的医生,为他们无私奉献,解答患者恐慌及疾病问题的义举送上一份支持。作为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会长单位,好大夫在线带领会员单位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倡议书》,号召协会各互联网医院担负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疫情的防控工作,积极采取线上科普、线上问诊等方式助力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部分文字图片资料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