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为促进帮扶村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2月24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组织专家赴定点帮扶的盐池县花马池镇惠泽村开展黄花菜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今年,社区委争取到社中央社会服务“一带一路助推地方经济建设项目”支持,重点扶持惠泽村黄花菜产业的持续发展。为推进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在惠泽村的有效实施,邀请宁夏黄花菜种植首席专家、宁夏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张清云,社区委副主委、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张亚红,社区委副主委、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所长蒋齐,共同调研惠泽村黄花菜的种植、病虫害防治、采摘及晾晒加工等方面情况,请专家围绕培育扶持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调研组与花马池镇及惠泽村的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围绕群众需求与项目实施深入探讨,集思广益,寻求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

通过调研和座谈交流,社区委对以实施社会服务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惠泽村特色产业发展有了全面地认识与思考,也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实施的具体步骤和方法,为集中用好项目资金,做实社会服务工作,有效提升产业效益,促进惠泽村产业长效发展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区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炜,一级调研员张锐,副处长马灵琴等参加了调研。(张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