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马秀珍带队走访自治区科技厅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与政府对口单位的联系,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2月2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卫健委主任、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带队赴自治区科技厅开展走访调研,与科技厅探讨研究对口联系工作。社区委副主委霍健明、张亚红、相卫国以及社区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副厅长哈赟、陈放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我区科技创新总体情况以及科技支撑医疗卫生发展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全区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开放创新、特色创新之路,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科技创新指标争先进位,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主体快速增长,科技体制改革纵深推进,东西部科技合作风生水起,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全面增强。座谈中,双方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通过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渠道优势助推我区科技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马秀珍高度评价了自治区科技厅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科技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与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的对口联系合作,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工作,保持政情互通等具体举措表示感谢。她指出,民主党派与对口联系单位加强联系是新时期我区多党合作事业进一步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的现实举措,更是民主党派矢志不渝作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具体体现。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届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多年来,从九三学社中央到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皆牢牢把握科技这一主界别特色,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参政履职的重点,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就长江上游水利水电工程对全流域生态环境影响、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广泛调研,议政建言,若干意见和建议作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和完善制度的依据和参考。同时注重发挥科技领域的资源优势,通过搭建九地合作、同心科创等平台来协助地方解决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她强调,希望科技厅同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在以往密切协作的基础上,继续通力协作,协商制订加强联系的中长期规划,健全对口联系机制,深化对口联系举措,推动对口联系工作持续良好开展,为彼此更好地履职尽责及相互协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良好环境。以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着力点,借力九三学社中央优势资源,围绕我区科技重点难题、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升级等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持。共同为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