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全区绿色食品转型升级暨黄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课题开题会在吴忠召开


3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在吴忠召开全区绿色食品转型升级暨黄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课题开题会。社区委副主委相卫国出席开题会,社区委参政议政处马灵琴、张玉清、吴娟及社吴忠市委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区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炜主持。

开题会上,马灵琴副处长介绍了两项重点调研课题选题产生的背景、过程以及开题的要求。社吴忠市委副主委牛金云分别就两项重点课题调研思路和调研方案做了汇报,课题组成员郑允文、刘伟宏、梁静、马佳音围绕课题谈了各自的认识和意见。大家认为,绿色食品产业是自治区“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之一,加快推动绿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是实现我区优势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也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促进黄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的重要举措,对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相卫国、王炜、马灵琴同课题组成员从调研内容、调研方式、进度安排、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相卫国要求调研组要认真学习自治区绿色食品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吃透政策;要聚焦重点,立足资源优势,从推进绿色食品产业深精加工和文化旅游产业“文旅+”入手,把握调研方向;要对调研重点再思考,再打磨,多角度深层次把调研做深做细做实,使之更充实、更精准、更接地气。(牛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