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中心学习组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中共党史


3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党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学习情况进行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马秀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规划”交替、“两个五年”衔接的关键之时召开的,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使我们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自觉以史鉴今、以史明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能够使我们更好地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能够使我们更好地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中共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中共党史纳入各级各类学习培训的必修内容,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组织宣讲、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中共党史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内容,聚焦并融会贯通深入推进,积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以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党史为指导,聚焦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履职尽责,自觉践行“四新”“三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杨磊)